一只白鹿青崖间

我们一生中,遇见多少人,就会失去多少人。

【金庸先生写完《倚天屠龙记》时是1963年。在此后的1976年,金庸的长子查传侠在哥伦比亚大学自缢而亡。知晓儿子客死他乡后,金庸悲痛欲绝,几乎也要跟着自杀。所以在后来的1977年3月,金庸为《倚天屠龙记》的单行本写后记的时候,于最后两节写下这样一段话:“然而,张三丰见到张翠山自刎时的悲痛,谢逊听到张无忌死讯时的伤心,书中写得也太肤浅了,真实人生中不是这样的。因为那时候我还不明白。”】

说起闪团,最早只是对整个家族的爱屋及乌,后来玩全民天团的时候才算是听过他们的歌,还给同事安利过white T-shirt。钟铉的声音非常有灵气,唱腔也非常有记忆点,他和泰妍的声乐老师曾夸奖他们俩是他教过的最有灵气的学生。看有粉丝发钟铉去探一个在咖啡店打工的普通女孩儿的视频的时候忍不住鼻酸,非粉丝的我尚且如此难受。

从18:43到现在,一直通过微博关注着这件事,几经反转,从医院、公司没表态网友和粉丝去攻击发悼念的明星,到公司发文网友和粉丝去攻击传出转入icu消息的发布者。情绪是头猛兽,大众为无法消解的情绪找到了一个出口——伤害别人就好了呀。这是我如此痛恨网络暴力的原因。

在看完《百年不合》以后,越发的祈愿爱豆身体健康,心态平和,一生顺遂。就像都暻秀一直说的,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朋友说,“调整心态”这四个字非常有趣,当一个人需要到“调整心态”的时候他一定遇到了跌破他心里预期的困境,只能“调整心态”了。

如果可以,都多抱抱身边的人吧,交流情绪,不要发泄它,也不要放任它。生活不易,生而为人,请不要抱歉。

评论

热度(2)